目前日期文章:201003 (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2天突然跟老媽去吃了許多很久沒吃的宜蘭美食,
像是 林場肉羹、冬山火車站外的米粉羹跟臭豆腐、羅東的廟口米糕、還有巧味的傳統美食(這個算有點牽強啦....)
可能是最近2年比較常吃高級料理,幾乎都把這些在地小吃給忘了。
高級有高級的美味,在地有在地的親切,
我也該回歸原來的清淡,重新拾回多年前輕飲淡食的無慾了吧!
 
而且,我這支笨嘴,
也吃不出高級料理的美味阿~~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人怕出名豬怕肥,花則是怕盛開,
每每孤挺花盛開,老媽就又磨刀霍霍,開始大開殺戒了。
 
兇殘的老媽,正兇狠狠的看著可憐又嬌弱的孤挺花。
 
 無奈的貓阿華,正憐惜的看著他們。
 
殘忍的鏡頭已經洗掉,剩下的就是這些花已經在花瓶裡面的情形。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雖然從年初家裡的樹蘭就一直陸續開放,瀑布蘭的花苞也從3月初就在那裡愛長不長的,惹人心癢難耐。
但每年狠狠讓我感受到花季到來的,都是那堆孤挺花。
因為他們實在太搶眼了。
 
這星期,他們終於敲響了林家花園的花季序曲,
大概20幾朵花搶先開放,還有2-30朵還在含苞。
拜去年沒大颱風之賜,今年孤挺花開的還不錯,
今早苦苦哀求老媽放下屠刀,先讓我拍幾張照,
否則他們就要被老媽給腰斬,送入客廳了。
 
說到孤挺花,大家知道他的花語是啥嗎?
哈哈,
是"喋喋不休"
花倒是也像個"放送頭"
不過這樣送人孤挺花好像有點失禮喔
月初還綠綠的沒啥動靜                                           可愛的孤挺花花梗
 
紅獅子品種還在睡覺
 
今年的孤挺花主角是淡粉紅的Apple Blossom,花大又顯眼。
花季開鑼囉~~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終於騰出一天好好的整理了一下樓頂的花園,今天不再整盆丟了,改做其他工作,就是休整枝條。
一整片扶桑、幾棵福祿桐、變葉木、龍吐珠,都變成又矮又禿,不過再過2個月,就會像少女的肌膚一樣又緊緻又鮮嫩了。
不過這可苦了老爸我啊,滿滿2大袋的枝條(是自助餐用的黑色大型垃圾袋喔!),還真不知道要怎樣扛去丟啊........
 
自去年開始沒有心力照顧太多花,今年會更慘,所以最近清花清的比較狠,
目前還在考慮要不要把拖鞋蘭跟一些多肉植物給送掉(清掉就真的太可惜了,有些可是寶貝,市價可能上千,只是實在不適合在宜蘭種)
許多都跟了我10幾年以上了,要送還真的捨不得咧.......
不過,該送掉還是要送掉,
 
突然想起一個有趣的故事,
 
某天,小華剛從外面買完東西回家,在家門口巧遇住隔壁親戚的朋友正從樓頂走下來,
一面走進親戚家門還一面說:"哇~~你們家頂樓花種的好漂亮喔,應該花不少心血吧,那颱風來了應該會搬的很辛苦吧,你們都怎麼處裡啊........."
隔壁親戚夫婦一副得意的樣子回答:"喔....這花了不少心力咧...........颱風不用花很多時間啦,沒什麼關係.............."
小華心想:哇哩咧!還真會講咧,這些花都我在弄的,水也我家在澆,整理也我在整理,颱風也我在搬,你們是花了什麼力啊,真是OOXX~~~"
過了一下子,小華又要出去買東西,臨出門時,又跑去樓頂花園晃晃 (小華這人也小心眼,上去看看有沒有花被這親戚A走,因為有不少前例.......)
下樓時,經過親戚跟自家門口時,小華突然給他大聲嚷了一句:
"老媽~~今天早上樓頂的花澆水了沒啊??~~~"
老媽沒回應,倒是隔壁親戚本來跟朋友在哈啦的聲音,突然間很不自然的變大聲了起來.....................
哇~哈哈哈哈~~~~~好爽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晚踩踏步機無聊,翻出前幾年買的Phil Collins 告別演唱會專輯。
越看越覺得他後來把頭髮理掉的樣子比較好看,跟以前又禿又留頭髮那副欠扁的樣子差很多。
 
最近自己也把頭髮留長了一點,雖然別人還是覺得很短,但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頭頂薄薄的,兩側跟後腦蓬蓬的,看了就很杜蘭朵,
還是來給他理掉,雖然還是被笑,至少自己看了不會徹夜未眠。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雖然不知道要寫什麼,還是上來晃一下。
自從有了 肥死不可 以後,還真的少來了呢
不過最重要的原因,大概還是工作跟心情吧
兩者都重!
 
最近下了決心,要把屋頂的花園給縮小,因為越來越沒心力照顧了,
而且老媽身體變差,也比較沒辦法做日常的整理,索性就給他荒在那兒。
雖然很可惜,但是這就是不得不然的取捨吧?!
趁著屋頂花季來臨前,把幾株老化了但還不難看的植栽給丟了。
那幾天等垃圾車來把整盆丟上垃圾車時,都引來清潔隊員跟鄰居的側目,
大家都說可惜,還有人認養。
但是,不得不為!
與其讓他在那苟延殘喘,不如就殘忍一點吧。
有趣的是,
我老媽沒事唉唉叫,說我種那麼多幹麻,害她每天忙澆水,
結果要丟了,她嘴裡不說,心裡又捨不得,
哈哈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開了個face book的帳號,開始花時間在上面鬼混,
就如預期般的,慢慢冷落了這池春水。
 
其他方面也是一樣,當你對新人、新事物產生興趣,就會開始忽略當初感動你的人、感動你的事物。
似乎這是人的天性,好像是不容易改變的樣子。
 
偶爾會好奇,當2個人在一起,到底是什麼因素讓他們可以緊密牽絆到終老?
是互信? 子女? 共同的生活目標? 共同經歷人生所產生的牽絆? 還是與生俱來的磁場????
 
常常聽到有人說 "我愛你"
我一直覺得那是抽象又無法理解的用詞。
每次看到電視劇裡面男女主角看著對方說出這句話,我就很想跑進電視問:你如何確定你真的愛她??
 
如果說化成具體的行為,是會一直想對方,為對方設想,為對方犧牲,
那還可以理解,這就是愛吧。
 
那一些流於言語的浮濫陳述,感覺好像就比較不真實了..........
 
ㄟ....... 怎麼這麼正經啊。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