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了三十歲以後,我發現幾乎每2-3年就會有比較嚴重的身體問題,幾乎都會影響到睡眠。
 
應該是8年多以前吧,當時還在台中工作,
某一天在溫室裡彎腰工作長達6小時以上,正當完成時挺起上身,聽到背後卡的一聲,心想不妙,
結果自從哪晚開始,長達半年的背痛就一直跟著我。
看骨科、看復健科、看中醫、看神明,都馬沒有啥效,
每天早晨都是從要命的背痛中清醒,醒來後要緩慢側身,用手扶床,然後坐在床邊約5分鐘等疼痛感消失再起床。
起床以後,就一整天都不會痛,真玄。
過了大約半年,某天起床發現背居然不痛了,自此以後,也就不再背痛。
不過從此以後,只要有搬重物的場合能閃就閃,我可不想再來一次了。
 
再來是回宜蘭後的第一個冬天吧,不知道是得了哪種呼吸道的疾病,一直咳個不停。
平常咳就算了,他就偏偏給你來個睡後大考驗。
晚上睡覺時在床上躺平,也順利入睡,但是在10幾分鐘之內,氣管會開始收縮,接著就是大咳特咳,咳到胃液都快吐出來。
大概要這樣折騰1小時左右,才能順利睡著,所以幾乎每天都睡眠不足,慘兮兮。
那時大概耗了快1個月才好,也是快去掉半條命。
 
再來是2年前,扁桃腺因為長期反覆發炎腫成麵龜,幾乎把喉嚨塞爆,所以長達半年以上睡眠品質都很差,連在家睡覺都會被自己的鼾聲吵醒。
後來下定決心開刀,狠下心來把懸壅垂、扁桃腺、軟顎都給割掉,也順便把鼻子挖大洞一點。
說真的,要我再開一次喉嚨,打死我也不要,因為真是夭壽痛的啦(不過扁桃腺割掉了,應該沒有機會再割了)。
 
再來是最近,因為皮膚問題弄到身體發癢,整天身體癢個不停,連吃抗組織胺的藥也沒效,
整天粗這個也癢,粗那個也癢,晚上睡覺也睡不好,白天工作也不專心,
醫生說要保持乾燥,不要曬太陽,
ㄚ我就請長假在家休養算了,根本不可能辦到啊~~~
目前還在受苦中,希望可以趕快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