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到台東出差等車回宜蘭的空檔,租了台摩托車來個台東市區超快趕巡禮。
說真的,剛騎上摩托車,馬上就後悔,想直接鑽進麥當勞還是肯德基裡優雅又舒服的等搭車時間到來。
因為,台東午後的太陽真的是蠻毒的,再加上36度以上的高溫,沒一下我就變成漢堡王的烤華堡了。
由於時間很趕,首先找到最重要的目的地--正氣路,
因為好吃的店好像都在這條路上,
第一個目的地,找到家樂福,
我當然不是要去台東的家樂福,因為我不想在那裡買宜蘭家樂福也買得到的東西回去,
找到家樂福之後,四處張望了一下,終於看到有名的"連城記地瓜酥"。
它還真是小間,就是路邊攤位一小格而已,
到了門口二話不說,直接買了幾包,寫了拖運單,付了款,直接閃人(因為太陽公公一直在催我)
因為這裡買好了,所以另一家很有名的"楊記家傳地瓜酥"就懶得去了,下次再光顧。
第二個目的地,西拉蕊烘焙坊。
由於上次阿勇學長送的台東特產"封仔餅"很好吃,這次當然不能放過,
騎過2個路口,就在轉角看到西拉蕊了,
這家好像是比較小的店,總店好像比較大間,第一個印象就是傳統老麵包店,
不過還算貼心,他們在走廊擺滿了庭園餐桌椅,我就在這裡看著地圖找接下來的地方,
但是很不貼心的是,他們的原味風仔餅只剩一條,要等到5-6點才會再到貨,
所以我只好無奈的買了原味的跟抹茶的各一條,以後有機會再來光顧了。
第三個目的地,鯉魚山+正氣北路走一回。
因為午餐剛吃不久,加上天氣又熱,所以先把小吃擺一邊,閑晃放中間,
看了地圖,發現鯉魚山就在西拉蕊旁邊,就騎過去繞了一下,拍了幾張照,
這個台東市區的小山,還真的蠻突兀的,不過也不錯,台東市的人爬山散步不用開車去很遠的地方,直接就在市區爬山。
我呢,連離開機車的念頭都沒有,直接拍完照閃人,因為天氣超熱,已經很汗顏了............
接下來就騎車沿正氣北路走,在GOOGLE的地圖上好像這裡也有不少特色的店,
但是一路騎過去,好像沒看到什麼有趣的店,只有看到已經打烊的"榕樹下米苔目"。
不過繼續騎過去,有一段林蔭大道,騎起來很舒服。兩旁超大棵的小葉欖仁,跟台大應力所旁那排感覺差好多,
應力所旁的小葉欖仁植株很細緻優雅,像歐洲貴族的風格;而這邊的超雄偉小葉欖仁,感覺有點粗枝大葉,俗又有力。
但是種在路旁林蔭遮天,卻又不像其他大葉子的樹木一樣給人壓迫感,感覺真的很舒服。
騎完這段路以後,就直接折回市區了。
接著經過台東舊火車站,一樣也是在機車上隨意拍幾張留念,早早閃人。
再來是去台東海濱公園,找到幾個地標,拍照存檔,快閃。
肚子空下來了,順著地圖找到了有名的"老東台米苔目"。
果然是接觀光客生意的店,非假日下午3點多的非用餐時間,還是照常營業,而且裡面還是有不少客人。
點了一碗招牌米苔目湯,加上一碟店員推薦的韭菜豆芽小菜。
還真不錯吃,但是感覺上好像沒有很特別(有點像是超粗米粉湯+柴魚片......,但是個人覺得比宜蘭員山的魚丸米粉好吃很多)
但是,在36度以上的台東夏日午後吃上一碗熱騰騰的米苔目,然後戴上安全帽,坐上被太陽晒到嗆煙的機車座墊,你就知道我會有多慘了......
所以,隔壁有名的林家臭豆腐,附近的忘記店名魷魚嘴羹,還有幾家有名的店,我連看都不想看了,趕快奔向台東火車站去。
利用2個多小時的時間,簡單快速的巡視了台東市一趟,希望下次能好好的在這裡仔細逛逛,再更深入了解一下馬卡巴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