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會思考一個問題:
 
                 為什麼有些人會這樣對我?
                 為什麼他們對別人就不會這樣,對我就會這樣?
 
自認常常反省自己的我,真的是找不到一個確切的答案。
 
是自己比較卑微,才讓別人打壓?
是自己覺得自己比較卑微,才覺得自己讓人打壓?
有些人比較強勢,才會佔人便宜?
還是自己覺得有些人比較強勢,才會覺得自己被佔便宜?
...........................................................
...........................................................
 
 
這許許多多的問題,看似能為最初2個問題逐一解出答案,
但是思考解答、內心辯證到後來,卻覺得答案越來越遙遠。
結果,答案沒找出來,卻浪費許多時間跟心力在上頭。
 
有時很羨慕一些人,會用最簡單、最原始、最武斷、最陰暗、最防衛、最利己的方式來解讀與反應週遭人的互動與行為,
雖然心裡常常不認同,但卻也不得不承認這是非常省時省力的反應模式,
而且最重要的,這也是最容易受到附和而增加群體力量的模式。
 
我有時也會做出這種反應模式,有時也會附和這種反應模式,當下的感覺是:好爽!
 
但是要讓自己就往這方向走嗎?  一條我自己並不認同的路。
還是堅持走自己覺得是正確的路,即使身邊不再有親近的朋友。
 
我不知道,也不敢選擇,
 
至少,我不敢堅決走第二條路,
因為,我不夠帶種。
 
                 為什麼有些人會這樣對我?
                 為什麼他們對別人就不會這樣,對我就會這樣?
 
好像有了答案,那就是,
......................我不夠帶種。
 
可是,帶種了以後的後果,我有能力去承擔嗎?
 
好像又有了答案,那就是,
......................我能力不夠。
 
說到後來,好像也沒解決到核心問題,
腦力倒是浪費了不少。
 
 
或許,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就是這麼玄妙又難以理解的吧。
就像我自己,明明有些人對我很好,也關心我,
但我也沒怎麼回饋重視他們,只一股腦花力氣在思考著:
 
                 為什麼有些人會這樣對我?
                 為什麼他們對別人就不會這樣,對我就會這樣?
 
想想自己也覺得好笑。
 
 
 
**************************************************************************************
越打越偏離主題,趕快做總結:
 
最安全、最標準、卻也最不具體的答案就是:我跟這些人互動是用來修行的,是還債。
 = =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