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花蓮聽了一場有關人權公約相關的演講,講師是一位大學助理教授。
從他的演講可以感受到,他是一個學識淵博、頭腦清晰、理智強勢、辯才無礙的傢伙,
但是,就在他闡述"不能沒有你"這部電影的內容時,他哽咽了,
清晰的頭腦跟無礙的口才讓他很美麗的完成這10秒鐘的即興演出,
但卻讓我的思緒停留在這裡。
 
我一直認為感情豐富、感性的人是值得深交的,
因為如果當他們認定你是朋友時,應該會全力相挺吧。
至少,不會去傷害你。
 
而我的朋友之中,剛好有人就是感情豐富的人。
因為我可以斷定,如果跟他們去看"不能沒有你"這種片子,他們一定會哭的希哩嘩啦的,
 
然而,被這樣自己所信賴的朋友傷害,卻是最令人難過的一件事,
原因無他,落差太大,摔得比較痛。
 
有時候覺得,人真的是很複雜的動物,要用一個既定的公式去研判人的想法,真的很難,
我在這位大學助理教授身上看到幾位朋友的影子,卻也找到一點這些朋友傷害過我的蛛絲馬跡,
原來我認定情感豐富、會流眼淚、天生感性的人,也可以是頭腦清晰、思緒縝密、理智理性的人,
當我的存在與他理性的思考結果相牴觸時,也由不得他了吧。
所以只能自己看開點,別要求太高了。
 
不過,還真想認識一下這位講師,
因為跟他一起去看"不能沒有你",我也可以跟著哭,不用覺得丟臉硬是ㄍㄧㄥ著。
 
 
你看電影會哭嗎? 拜託下次找我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