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
我在台中新社鄉,
經歷了當年驚動社會的921大地震。
當時,一個人在不到3坪的單身宿舍裡,正睡得安穩,
結果被一個不小的地震震到醒來,
在短短1-2秒之內,我依照之前在宜蘭遇到不下20次的經驗,正等著它越搖越小力,
結果事與願違,他居然越搖越大力,幾秒之內開始像拆房子一樣,開始大鬧了
 
真的是越來越扯了!!
沒錯,不只是事情越來越扯,連建築物也越來越扯了,
我開始聽到桌椅、櫃子、雜物在地上跳舞,是跳舞喔!!不是搖晃喔!!
我也感覺到自己有被震離床板的感覺,索性蓋上被子縮成一團,
接下來就只聽到家具雜物繼續跳舞,還有易碎物品紛紛破碎的聲音,
還有床邊衣櫥上睡袋砸在我身上的聲音。
應該是過了2分鐘吧,我發現好像不那麼震了,打開棉被,四周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
只有房間裡濃郁的酸味,
哇哩咧,我泡好的超大缸梅子醋跟梅子酒摔破了!
所以地上一定都是碎玻璃,
透過窗外的微光,隱約看見房間門被倒下的櫃子卡住了,應該出不去了
伸腳下床探一下,真糟糕! 找不到拖鞋,只有涼涼的梅子酒跟碎玻璃,
 
不管了,要先離開建築物才行
還好窗戶就在旁邊,趕緊爬上書桌,開窗跳出去,
外面開始鬧哄哄的,大家都陸續滾出房子,議論紛紛的
接下來的幾個6級以上餘震,都會伴隨一堆人的驚呼,而且場景很卡通,就像卡通裡面被炸彈炸到時建築物跟人都會跳起來一樣
撐了1個多小時,才冒險爬回屋內找拖鞋跟手電筒
還有我珍藏的巧克力
 
當時剛好可以進行通信業者評鑑,結果是:
中華電信第一名,撐了3小時才斷訊,
台灣大哥大大二名,撐了1個多小時,
遠傳、和信的好像直接斷訊,
還好我的台灣大哥大讓我聯絡到台北的家人
不然接下來2天新社鄉跟外界交通與通訊完全中斷
家裡的人一定嚇壞了
不過聽說老媽還唸說沒事半夜打電話來吵人幹麻.....= =
 
接下來,當了2天災民跟車床族,第三天終於山路搶通,跟著同事硬是從落差3公尺的下陷路面給它開過去,也目睹斷層經過的房子硬被砍成2半倒塌
回到台北,看了新聞才知道全台各地都有災情,
 
前陣子常聽這首歌,以為哪天跟阿娜達吵架時才會拿出來放,
結果歌詞越看越像在講我遇到921地震時的心情,
所以值此921十週年的同時,就拿出來紀念一下吧!
除了"白雪滿天"沒有以外,還真的一模一樣咧
真是猴腮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