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沒去看電影了,當然更久沒有看國片了。
辛樂克颱風之前,朋友找我去看了海角7號,
當時不知道這部片那麼轟動,甚至也沒怎麼聽過,
只是聽朋友說這部片大家都說很好看,
那就看吧!
還是國片的感覺,就是帶有點悶
可能是因為劇中人講的是熟悉的語言吧,
所以當他們講的很清楚的時候,會覺得像在背台詞,有點ㄎㄝˊㄎㄝˊ的
不過真的是蠻好看的,劇情很能深入人心,
看這部片有點像在洗三溫暖,
現代的人事物很搞笑又外顯,
60年前的陳述又很低迴,
每次看到這些人的演出正哈哈大笑,就被導演硬生生拉到深情又無奈的情緒裡面,
所以這導演很會操弄人心,而且他也不怕你知道他在操弄你的情緒,
每次鏡頭拉回60年前那日籍老師的深情陳述跟帶有日本味道的配樂,
我的心情就會拉回低點,不知道在感傷什麼
日本話聽不懂,也沒注意看字幕,
但是心情卻跟著中孝介的口白還有配樂低迴著,
這反而是全片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沒有任何理由的,
或許,
又勾起我一些回憶吧,
我總覺得,
我心裡的一部分,已經隨著2次的踏訪日本,
已經留在那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