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朋友的媽媽過世了,終於在出殯前2天找時間去上了個香
事情剛發生時接到他的來電,電話裡聽他說他突然覺得自己很孤獨,好像沒有什麼人可以依賴
爸爸好幾年前就走了,而最親的媽媽又走了,好像只剩下他一個人
 
這怎麼可能?? 這麼樂觀、好勝心強、極度自我、又積極入世的人,居然從他口中講出這麼消極的話來!!
這是我聽他說完之後的第一個感覺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只能說一句很不得體的安慰話 "她走的很平靜,沒啥痛苦,就是一種福氣,你不要自己鑽牛角尖,想太多!"
 
早上起床,跟老媽打了個照面,一樣各忙各的,沒講2句話
我知道他年紀大了,也很寂寞,但就是沒辦法找話題跟他聊,
而且近來在起居跟個人隱私上的衝突,讓我越來越不想去溝通
 
希望過陣子能夠改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