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健康 (2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自從上了三十歲以後,我發現幾乎每2-3年就會有比較嚴重的身體問題,幾乎都會影響到睡眠。
 
應該是8年多以前吧,當時還在台中工作,
某一天在溫室裡彎腰工作長達6小時以上,正當完成時挺起上身,聽到背後卡的一聲,心想不妙,
結果自從哪晚開始,長達半年的背痛就一直跟著我。
看骨科、看復健科、看中醫、看神明,都馬沒有啥效,
每天早晨都是從要命的背痛中清醒,醒來後要緩慢側身,用手扶床,然後坐在床邊約5分鐘等疼痛感消失再起床。
起床以後,就一整天都不會痛,真玄。
過了大約半年,某天起床發現背居然不痛了,自此以後,也就不再背痛。
不過從此以後,只要有搬重物的場合能閃就閃,我可不想再來一次了。
 
再來是回宜蘭後的第一個冬天吧,不知道是得了哪種呼吸道的疾病,一直咳個不停。
平常咳就算了,他就偏偏給你來個睡後大考驗。
晚上睡覺時在床上躺平,也順利入睡,但是在10幾分鐘之內,氣管會開始收縮,接著就是大咳特咳,咳到胃液都快吐出來。
大概要這樣折騰1小時左右,才能順利睡著,所以幾乎每天都睡眠不足,慘兮兮。
那時大概耗了快1個月才好,也是快去掉半條命。
 
再來是2年前,扁桃腺因為長期反覆發炎腫成麵龜,幾乎把喉嚨塞爆,所以長達半年以上睡眠品質都很差,連在家睡覺都會被自己的鼾聲吵醒。
後來下定決心開刀,狠下心來把懸壅垂、扁桃腺、軟顎都給割掉,也順便把鼻子挖大洞一點。
說真的,要我再開一次喉嚨,打死我也不要,因為真是夭壽痛的啦(不過扁桃腺割掉了,應該沒有機會再割了)。
 
再來是最近,因為皮膚問題弄到身體發癢,整天身體癢個不停,連吃抗組織胺的藥也沒效,
整天粗這個也癢,粗那個也癢,晚上睡覺也睡不好,白天工作也不專心,
醫生說要保持乾燥,不要曬太陽,
ㄚ我就請長假在家休養算了,根本不可能辦到啊~~~
目前還在受苦中,希望可以趕快撐過去~~~~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說要游泳,卻一直游游停停的
曬傷之後,又有N天沒有游了。
是該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了
 
這個夏天要減到剩70公斤?....................
這太難了..............
 
今年要把自由式學會?...................
我老了................
 
好啦! 簡單一點!
以每星期為單位
每週至少游個3次,總時數100分鐘以上
這應該就比較簡單了
 
不能再混了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不知道是什麼症頭,每天3-4點就醒來了
醒來以後就睡不太著,一直不由自主想著工作的事情
晚上當然吃完晚飯就昏昏沉沉的
也不知算是早睡早起
還是睡眠時間錯亂
老媽說: 這是老人的症頭
天啊!
最近種種跡象顯示
我好像真的變老頭子
我....我......
我不要當老ㄚ公~~~
 
雖然有時候覺得當老ㄚ公也不錯啦......................
呵呵~~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才去游了3次泳,身體就給它抗議起來了
四肢加肩膀肌肉酸痛不打緊,左邊鼠蹊部關節居然也扭傷還是閃到還是拉傷什麼的,開始罷工~~
現在走路一擺一擺的,真是難過
果然,
人快到40歲了,真的不能不服老!
雖然心態還很年輕,也不覺得自己有到那個歲數,
但是身體的機能可是不能假裝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全身都會變成6點半囉~~~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去做健檢,果然不出所料,被檢查出有脂肪肝
而且還是中度脂肪肝!!
這下可好了,不減肥不行了~~
只是接下來要開始忙研討會了,大概也沒有動力去運動,
希望可以撐過6月,到時再去好好運動一下,
到時可別變成重度脂肪肝咧
阿彌陀佛~~~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剛剛不小心隨手一挖,鼻孔又冒出汨汨的鮮血.....
唉....最近幾乎每天流鼻血,少不了又是挨老媽的"婆羅蜜心經"狂攻
恩!! 應該是血液流失管道不暢通吧,哇哈哈哈~~~
加油!加油喔!!!
 昨晚吃的蚵ㄚ都從鼻孔出來了
真是不正常的管道啊~~~~
 
 *********************************************************************************
剛剛電腦打一打突然流鼻血,我老媽不知道會不會以為他兒子在看啥養眼的.........
冤枉啊~~老媽~~~
你兒子不會這樣的........
他都馬是......................
喔~~呵呵呵呵~~~~~~
 
 
*********************************************************************************
後記:唉呀~~真是失態了~~
            可能前幾天比較HIGH吧,才會寫這些543的,
            還好不像日本那位酒後失態的財經大臣一樣得認錯下臺,
            不過,
            人生嘛....
            能夠輕狂幾次呢??
            你說是吧,管家婆~~
            謝謝你的提醒
            我以後一定會再犯的~~~~~
            喔~~呵呵呵呵~~~~~~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晚去第三次回診,醫生把喉嚨裡面剩餘的縫線線頭拉掉以後,喉嚨的悶痛居然好了。
原來撐了一個多月的喉嚨痛,還是縫線在作怪,害我以為是拆線後開始吃香喝辣的,傷口又裂開發炎咧,好里家在!!
但是拿手電筒照喉嚨,還是可以看到有一點白白的地方,應該還有小地方傷口發炎還沒好吧,
但是,應該沒大礙了!
肯德基三媽臭臭鍋香雞排士林大香腸,我來了!!!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開刀前一天
開刀前一刻,已經穿好手術衣了。
這就是我呆了8天的地方
住院卡,有沒有看到注意事項是什麼??......小心跌倒?!
伴我8天的電視
再補一張開刀前一天
開完刀,臉上就失去笑容囉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撐了2個星期,終於捱到了第二次回診,
這次預定是要拆線,雖然是掛耳鼻喉科主任的號,但是果然不出我所料,又把我排給住院醫生看了,
不過這個住院醫生還蠻不錯的,跟病人互動很好,很親切,不像一般醫生有張撲克臉
相信以後前途光明啦
這次本來說要拆一部分的線,結果這位住院醫生倒是很阿莎力,一次就把拆得到的地方給全拆了,
剰下兩側比較深的縫線,就讓它自己跟肉肉癒合在一起了
剛開始他說要拆線,我的手心又開始微微冒汗了,心想這傢伙該不會就直接來硬的吧?!
人家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上次被人家迷昏後強行侵入,已經受傷累累了,
如果又這樣直接給人家弄下去,可是會身心受創的咧~~~~~
還好他先用麻醉藥噴在那排傷口上,等藥效產生以後才開始動手
雖然以前也開過小刀拆過線,但是線在喉嚨裡的感覺可是差很多的啊~~~
我就在診療椅上,張大嘴巴等著醫生拿不知名的刀具在我喉嚨裡面舞來舞去的
線在喉嚨裡面拉動,自然是牽動周圍的肉, 這可是讓我一面張口,一面對醫生拋媚眼.........(因為很刺激,又有點痛,所以一直眨眼睛........)
到後來拆到深一點的地方,還是忍不住嘔起來了,還好沒被剪刀戳到,但是眼淚因為刺激還是忍不住被逼出來了一點,真糗啊~~~
後來眼中泛著淚光,聽醫生講解拆線後的注意事項後,終於結束了這3個多星期的割喉之旅
現在吞東西比較順一點了 ,但是一樣會不舒服,那種感覺就像一般喉嚨痛一樣,不是刺痛, 是悶悶的痛,
希望以後會越來越好,不然吞東西都會不舒服,那可就慘了
 
所以, 割喉手術, 成功!!
 
後記:這個windows 的部落格真是有夠給他機車的,這篇已經寫好快一星期了,就是無法上傳,真是不知該如何說啊,真是微微的給它軟掉~~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才一晃眼,已經2009年1月16日了,這陣子承蒙各級長官貴賓及地方仕紳仕女關心,真是銘感五內啊!
其實1/6即出院,但是術後精神不佳,一直沒有心力上網,所以才拖到現在跟大家報告。
開刀完辦出院拿到診斷證明,才知道我不只是割扁桃腺而已,我的手術是雷射下鼻甲成形術懸雍垂顎咽成形術
前者是把兩個鼻孔裡面比較狹窄接近咽部的地方用雷射刀把它給弄大洞(應該是這樣吧),讓呼吸順暢;
後者是除了把腫大的扁桃腺給拿掉以外,再加上懸雍垂以及口腔跟咽部相接的軟顎都給它割了,
就是你張開嘴巴,看到裡面舌頭根部上方,包含懸雍垂的半圓型開口週邊的肉,都被割掉,讓這些組織不會影響呼吸。
所以現在張開嘴,雖然看不到扁桃腺的傷口,但是有條縫合的線,從左邊向右邊橫越懸雍垂,真是壯觀。
 
開刀很痛嗎?不會ㄟ~~
因為我麻醉後已經不醒人事了。
倒是開完刀那2-3天,真是難過到爆。
開刀完那天根本沒有認真睡覺。
 
你有注意過你多久吞一次口水嗎?
我現在知道了,應該是每60-120秒鐘一次。
因為我剛開完刀那天,每次吞口水都是煎敖跟折磨。
開完刀喉嚨不動都沒事,但是只要吞個口水,你就會覺得喉嚨又被切一刀了,還真痛咧!!
後來學會用意志力把口水集中在嘴巴裡,等快滿了再把它一口氣吞下去,能少痛一點就少一點。
但是睡覺就慘了,幾乎每幾分鐘就會被不自主的吞嚥動作痛醒,所以不算是有睡啦。
 
網路上說割扁桃腺的病人第一天幾乎都會痛到不想吃東西,我本來想那就不要吃就好了。
結果,開完刀沒幾小時,護士小姐就把一包藥拿進來說要我吃,裡面是幾顆藥丸跟膠囊
剛吞下一口天殺的口水的我,看到那些藥粒,差點沒有哭出來。
我現在這樣要怎樣吃藥啊????我的老天爺啊~~~~
還好我媽說要他磨成粉,他才把那些藥拿出我的視線,呼...........
接著我媽拿出準備好的布丁,說要吃藥得先墊一下胃,我在百般不願意之下也只能屈服。
結果,一杯平常5秒鐘吃完的統一布丁,我吃了30分鐘。
怎麼吃?? 首先,用小湯匙挖一小塊像食指指甲大小的布丁,送入嘴裡,用舌頭跟上顎把它弄碎,然後把舌頭捲成一個湯匙狀,把布丁屑集中在舌頭中央,
接著,心裡默數1.2.3.然後快速的把那一小坨布丁給吞下去,接著是一股椎心的刺痛。
每吃一口,臉部就像用過的衛生紙一樣縮成一團,然後沒有拿湯匙的手握拳握到發抖。
深呼吸幾口,再無奈的看著布丁杯,繼續挖下一口來痛,喔! 是來吃.................
一杯布丁,應該痛了50次以上吧。
唯一比較開心的,是本來看到磨完的藥粉和在水中要我吞下去,一定超級難喝,但是小口小口喝下去時,卻一點都不覺得噁心想吐,只知道很痛,哈哈 哈~~
 
現在出院已經10天了, 也可以正常說話跟挑部分軟質食物進食了, 只是喉頭的縫線還是感覺不太舒服,
再加上現在食慾有點差, 容易反胃不舒服, 還有冷冷的冬天連杯熱熱的茶都不能喝以外, 已經沒啥大問題了
希望這次年初的疼痛, 可以帶來今年的諸事順心, 也期盼大家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還有一點, 我變瘦了, YA! YA!
 
謝謝麻吉ㄟ每天來醫院看我,還在我開刀完無法正常吃東西的時候每天帶香噴噴的麻辣鴨血, 牛肉麵, 魯味鹽酥雞 邊吃邊鼓勵我%#@*!~?"^*..........
 等我完全好了, 再給你一個喉嚨有缺陷男人熱情的香吻~~~~
謝謝送我哈根打茲冰淇淋跟其他補品的親愛的好友跟同事們, 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復原的力量, 歡迎繼續支持我, 尤其是哈根打茲冰淇淋...........
 還有關心我的好友們, 謝謝你們的愛心, 如果想要喉嚨有缺陷男人的香吻, 請不用客氣, 我是說真的, 不要不好意思, 真的!!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要來去醫院報到囉,2008年最後一筆。
希望不要開完刀醒來,發現自己變成金城武了,
那會很困擾的.............
雖然跟原來沒有差很多啦..................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幾年元旦跨年都很不一樣
前年第一次在國外跨年,在東京六本木森之塔一樓隨便找個星巴克喝咖啡跨年,氣溫5度。
去年第二次在國外跨年,一樣在陌生又熟悉的東京,沒記錯的話,因為逛累了提早回旅館,在有趣的太空艙臥鋪或是附設澡堂裡跨年吧?
今天也是第一次,選擇在醫院病房裡跨年,夠淒美吧~~~~
因為選擇在連假前開刀,剛好開完刀的晚上就是跨年夜~
本想跟小心肝去跨年,結果只能在病房痛入心肝啦
為何要選跨年前開刀?
沒辦法,只有這時有4天可以休養,
要我在農曆過年前開,打死我也不要!
因為是開扁桃腺,2-3週沒法盡情暢飲,
剛好農曆過年可以大吃大喝的,我可不要連稀飯都要放涼了才能吃咧.......
以前以為開扁桃腺跟割X皮一樣簡單,術後半天就可正常工作(廣告詞啦~~印象中好像沒這麼愉快,呵呵~~)
結果要全身麻醉,還要住院幾天觀察,
而且只能吃流質食物,唉~~~~
 
對了,那個美厭凍人的學姊,請你還是不要帶肯德基或是必勝客來看我啦!
不然你哪天不小心又懷孕生產時,我就帶布萊德彼特還是休葛蘭的相片集去看你......
 
呃......好像沒相關..............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3個月一次的門診時間了
搧了搧充滿牛排味的衣服,慢步進了門診室裡,
驗血結果出爐,膽固醇比上次還高,227.. (正常值上限200)
肝功能指數依然過高,
跟醫師唉說左背感覺腫腫的,不知道腎臟有沒有問題,照了X光,也驗了尿,
驗尿結果還沒出來,倒是X光隨照隨看,
結果......腰椎有一節有退化的情形..............
嗚...............
真慘啊~~~
下次大家來看我時,記得不要帶可樂果喔
嗚~~~~~~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扁桃腺發炎快好了,但是腫了就消不下去了,這陣子看到鏡子都會張開嘴巴看看喉嚨,真的是腫到不行,
喉部通道都快被塞住了,難怪怎麼睡怎麼打鼾,連出差時在國光號上不小心睡著,都會被自己的鼾聲吵醒,
真是有夠糗。
看樣子是該找時間去開刀了,不過要住院4天以上,而且開完會很不舒服,想到就猶豫,
等明年1月底稍微不忙的時候再看看好了,不然這樣一直下去也不是辦法。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幾天扁桃腺又給他腫起來了,今天覺得不能再拖下去了,就趁耳鼻喉科診所休息前10分鐘去掛了號。
醫生也真可愛,看了以後直說我腫的很嚴重,還一付驚訝的表情。
接著就建議我去醫院開刀把扁桃腺割掉,還直說他這是良心建議,因為我去割掉之後他就賺不到我的錢了 = =
 
之前也去醫院看過,不過醫生說要住院4天,我就懶了......
而且聽說開完刀吃東西很麻煩,而且會痛會裂開流血,我就更沒力了......
而且我家的體質不適合開刀.......
 
這該如何是好呢?
看樣子不開刀是不行了~~
就像醫生說的,
本來是看門狗的扁桃腺,現在變成敗家犬了
還是拿掉比較好,聽說反覆發炎還會危及腎臟........
 
唉~~~
還是下定決心找個時間去住院好了
不然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唉~~~
我要改名叫林三保了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終於完成了B肝疫苗三部曲,今晚含淚把第三針給吞下去了!! 也結束了6個月來的等待。
以後就不怕國民病來搗蛋了.....希望啦.....
 
不過呢,今天的抽血檢驗結果,還是令人失望......
膽固醇-----偏高!!
肝功能指數GPT-----高出標準不少!!!
唉~~~
下星期二要去照肝臟超音波,看看有沒有問題.......
希望結果是好消息啦~~
我還沒享受人生咧,可別就變成黑白的啊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8月以來幾乎每天都去"走"操場,也幾乎快走了一個月了,
肚子還是沒有消下來,真是好傷心啊~~~
看樣子沒有用跑的還是不行,熱量消耗太少
不過月初某天才跑個1000公尺,就給它右腳板疼痛,左大腿關節扭到....
真是三保身體啊(我媽講的)
接下來就是9月了
期望可以漸入佳境
回復往日猛男的時光........................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41133DSC_0005DSC_00064
老師70歲了
還是那麼年輕有活力
託老師的福,有機會再重回那呆了2年多的美麗的花卉館
最大的收穫, 是首次跟老師拍了合照
最大的無奈, 是與會人士幾乎異口同聲:
                              你怎麼......變這麼胖/圓/壯/肉/肥/大...............
雖然承受著你們的中傷,還是很高興看到久違而發福的大家
老師, 生日快樂!!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辦公室突然接到老媽的一通電話,心想下班大概又要去頂好幫她買無糖優酪乳了。
結果對話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阿華!你知道隔壁阿樹仔的兒子嗎?那個長的很帥那個?
嗯......就是開全家的那個,大我1-2歲那個嘛.........
對啊! 你知道嗎? 我今天遇到他媽嗎,她跟我說他已經走了!!
啥? 走了? 怎麼會?? 是怎麼回事? 出車禍嗎?
不是! 是肝癌!! 發現後1個多月,就走了.......
ㄛ...........
 
老媽的重點來了
 
他媽媽跟我說,他不抽菸,不喝酒,
那怎麼會得肝癌?
因為他常常半夜不睡覺,一直打電腦,加上開了兩家店............
後面的對話就是一堆告誡跟唏噓,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我這1-2年來也是常常坐在電腦前捱到1-2點,有時還會撐到3點
睡眠也不像以前那麼規律
真的,搞不好,該不會,
也有什麼事會發生呢.........
 
因為,相同的模式,正發生在我身上
搞不好,是上天對我的眷顧,讓我在相同的情況下,得以苟存
我不敢想像沒有我的家裡是什麼狀況
也更不敢去思考每天需要人照料會對家裡造成多大的衝擊
 
還是該把踏步機搬出來,多少踩一踩了.........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跟醫院真是有緣,三不五時就去給他報到
感冒嗎? 腸胃炎嗎? 都不是!!
三星期前因持續頭痛去醫院看神經內科
醫師決定把我抓去測腦波,看我是不是外星人假扮的
第一次測腦波,感覺還真新鮮
操作員阿姨把一堆電線跟接頭一個一個黏到我的頭頂、前額、脖子,還有胸口(羞~~) 
然後說這個不會痛,要我深呼吸,不要緊張,真的不會痛............
天啊!! 本來不緊張都被妳說得好緊張咧,不知道待會兒會不會被通電暴斃而亡..........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睜眼與閉眼,弄了大概近15分鐘,害我開始覺得我是不是錯跑到眼科的檢驗室,
這位ㄚ姨...不!!這位姊姊~~ 你真的很美~很美!!! 妳不需要一再叫我睜眼閉眼來確認這是事實吧~~~~
後來去看結果,醫生說一切正常,但是我至今還是搞不清楚一直睜眼閉眼跟測腦波有什麼關係咧
唯一確定的是,我從福壽山下來之後持續的頭痛,可能跟看了社大金釵們一整天有關吧~~
視覺震撼太強了,難怪會頭痛...............................
 
上星期確定腦袋沒秀逗,還在慶幸,沒想到卻發現肚子上的痣起了變化
趕緊上醫院去看醫生,醫生看了看要我決定要不要弄掉,
好吧!為了大家的幸福,我就答應了~~
進了冰冷的手術室,我無助的躺在手術病床上,讓醫生恣意的在我的胴體上放肆
我只能咬緊牙關,讓自己盡量忘了有這件事情發生........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洗澡像在練功
下腰,後仰,側轉,好像在練天龍八部
好不容易熬到今天,終於拆了線,也清楚看到那根魚骨頭,
接下來,就是要好好保養傷口,希望我那該死的蟹足腫體質別來搗亂
否則我美美的肚皮,又要多一隻超肥大蜈蚣了
 

貓仔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